栀萌侠

垃圾文字创造者 长期断更老鸽子,想变得可靠和成熟。

【星陈】离别

      雷文一篇,是星熊 陈和诗怀雅友谊向的文。没什么。

      陈马上就要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陈马上就要离开龙门了,这对于整个近卫局都是无比沉重的打击。

      “老陈……”星熊在陈的办公室站了很久,“我可以进来了吗?”

      此时的陈正在对着贫民窟小女孩送的毛绒玩具发呆,“天灾……我到底还能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老陈?”陈终于注意到星熊在她办公室门口,“想进来就进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星熊的语气有点难受,眼睛也有点红,好像是刚哭过一样,“啊,没事,就是太累了,这几天龙门的罪犯有点猖狂,我和诗怀雅可是好几天没合眼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注意休息。”陈咽了一口唾沫,“我不在以后,你要好好照顾自己,龙门,近卫局,就靠你们了!”陈说下这句话,就往外跑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喂,你等等啊!”星熊刚跑出近卫局大门发现陈已经不在了,“怎么跑的那么快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喂,你不去追她?”诗怀雅出现在她身后,不过她的声音也有点哽咽,没有平时那种盛气凌人的大小姐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是老陈的话……”星熊拼命回忆老陈最爱的地方,——“龙门外环的贫民窟!”星熊和诗怀雅异口同声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星sir,上我的车!”诗怀雅拿出对讲机,“对,我需要专业的驾驶员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看不出,你也舍不得她?”星熊逗逗诗怀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只是奉老魏之命抓她回来,敢翘班……”话音未落,诗怀雅突然又挤出几滴泪水,“没事,就是太累了,几天没睡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得了吧,老魏不是早和陈说过不要来了吗?可是她硬要来。”星熊叹口气,“喏,你的车来了,咱们快上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车缓缓开着,星熊注视着窗外,龙门的街道映入她的眼帘,无论是步行街还是商业街,都能见到她和陈在一起游玩的身影,可是,以后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喂,你在想什么?我们不是去找那个陈吗?”诗怀雅敲敲星熊脑门,“我知道现在说这些不合适,可是,我们尊重一下她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星熊把头扭到一边,继续注视着窗外,诗怀雅偷偷对着驾驶员说,“开慢一点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随后继续看着星熊的回忆,也许对于那大个子督察来说,她此时正在回忆着点点滴滴,还是别打扰她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车来到龙门外环,龙门外环,是不少贫穷老百姓的住所,那里虽然没有龙门市区那样繁华,但也可以看见不少温暖的地方,就好比前些日子给龙门外环的孩子们办了一个机构,说是爱心捐款,可以供龙门外环的孩子们读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多好啊。”陈看着这份报道,“这样,龙门的那些孩子们就可以读上书,坐在明亮的教室里了。”陈放下报纸,马上给“爱心捐款”汇了18W龙门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等等,老陈,这不是魏彦吾给你的退休金吗?”星熊问,“你就这样把钱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闭上眼睛,露出很温柔的表情,“星熊,你觉得,让那些迷途的小羊找到自己的归宿不是很好嘛?”陈轻声说,“是,我很傻,可我就是要傻那么一回,诗怀雅那个家伙为此还和我吵架,说什么拿去自己花不好吗?我觉得,看见那些孩子们的眼神满满的天真,对外面世界的好奇还有求知的渴望,我就……”陈随后又拿起一件布料裙,“这是我小时候我一位好朋友给我织的,虽然我们现在已经……”陈把那件布裙已经洗的很干净,“现在就和新的一样了,那些贫困的女孩子们连裙子都没穿过,任何女孩梦想都有一个公主梦,难道那些女孩真的连这么简单的愿望都实现不了吗?”陈低下头,“我知道,这个世界是残酷的,那些孩子们有的还因为矿石病已经去世,我还能做得到什么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老陈,不要乱想。”星熊立马抱住陈,把她搂在怀里,“你做的已经很好了,你现在要做到就是好好在那边过下去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星熊回忆到这泪水已经朦胧,甚至开始哭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喂,你没事吧?”诗怀雅也着急了,“我……那个,马上停车!”

        诗怀雅叫停车并不是没有原因,她已经看到了坐在石梯上的陈,她看起来有些闷闷不乐,“喂,你原来在这啊!想啥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想什么,和你没有关系。”陈抬头,“我一抬头就看见最不想看见的脸,当然……”陈说到这边有点语无伦次,“你也好,都要好好的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陈刚要起身,远处传来她熟悉的鬼族女性的声音,“老陈!你在这儿啊!”

      星熊提着一大袋玩具,还有两件白裙子,快速跑过来,也许是跑的太急了,星熊摔了一跤。

     “星熊!”陈飞速跑过来,“你……这些是?”

     星熊拍拍已经灰了的白裙子,“你不是要把它送给那些贫民窟的女孩吗?”

     “别提了……”陈抬起来,眼里闪着泪光,“什么捐款,完全都是骗人的!”

      “啊?不会吧?”星熊有点意外。

      “是啊,我去了才知道,她们并没有收到我的礼物,而是全给了那些流浪汉了,既然一开始要给那些靠着别人钱长大的巨婴,直接说不就得了,干嘛骗人,骗取大家同情心?听说组织活动的人还乘机贪了一点……”陈双手握拳,“这些家伙!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星熊的眼里闪着火光,是时候也该为自己的同伴做点什么了。

       当晚,漆黑的巷子里,有一间隐隐约约的小门,里面是几个大胡子在喝酒,其中一个在数着钱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许动!”一个巨大的女性突然砸门进来,一句不说把那些人都揍了一顿并带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擅自行动,真的没问题吗?”诗怀雅坐在车上问,“不过,咱们似乎都要挨处分了!”诗怀雅捂脸,“没事,谁叫我们是共同进退的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行!”星熊丢下一句话就走了,果不其然,魏彦吾对星熊和诗怀雅擅自行动作出了处分,要不是这件事是一起大型的诈骗案,否则可能还要被停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陈!他们已经被!”星熊冲进陈的办公室,手里抓着“爱心捐款其实是个骗局”的头版报纸,发现陈的办公室已经空无一物,连个人影都没有,才发现,陈已经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陈……”星熊摔下报纸,“诗怀雅,要不咱们也辞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也好。”诗怀雅和星熊一同辞职,“那么,是不是该走了。”星熊和诗怀雅此时正在一辆车上,“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老陈,我们来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在罗德岛号上,某位被称作博士的男人异常兴奋,“欢迎陈sir!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需要那么客气,带我去工作。”陈放下自己简历,拎起自己行李前往宿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博士,又有两位人来了。”阿米娅像博士汇报。

         随后诗怀雅和星熊出现在他们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,你们怎么来了?”陈有点意外,“你们也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老陈,我来了!”星熊微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是哦,不然我嘴巴快寂寞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……谢谢!”陈感觉自己有这些近卫局生死与共的伙伴很是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而正当她们聚在一起开心的时候,博士居然兴奋倒下了,嘴里念叨着:“双蛋黄加一个五星!我太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