栀萌侠

垃圾文字创造者 长期断更老鸽子,想变得可靠和成熟。

【星陈】解忧咖啡店

    二设,星熊是一家咖啡馆店主,是刀子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陈拐进一个街道,继续往前走着,在一个咖啡馆门口停下来,走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铃———

      咖啡馆门边上的门铃响了起来,吧台上是一个高大的绿发女人正在擦拭着咖啡杯,见有人来转过身,“你好,今天又来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是的。”陈点头,”老样子吧,黑咖啡半糖。“

        冒着热气的咖啡装在有着花纹的玻璃容器里,“请慢用。”

      “谢谢。”陈接过咖啡,慢慢喝了一小口。

        付了钱,结了账,陈揉了揉自己疲劳的眼睛,“今天也是很辛苦吗?”店主关切问,“不过拿手揉眼睛可不好,给,用这个。”店主拿起一张白毛巾给陈擦拭,“谢谢你这么照顾我,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陈每天下班后,都会习惯来这间咖啡店,对于陈来说,这家咖啡店有神奇的魔力,每次都能让她心情变好,也许是店主熬的美味的咖啡会让她解除一天的疲劳,再或许是那个店主本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晚上好啊。”这天陈照旧来到咖啡店,找了一个位置坐下,也许是今天太晚了,店里的顾客只有陈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给,黑咖啡半糖,早就给你熬好了。”店主立马给陈上了一杯咖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急着准备啊?”陈笑着,“今天也麻烦你了,星熊。”陈叫出老板娘的名字,是她一次偶然打听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因为你每天都会来的,而且每天都是半糖的黑咖啡,我早就背熟了。”星熊闭眼微笑,“应该还热的吧?我算好你下班的时间了,每天晚上九点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跟踪服务么?”陈半开着玩笑,其实对于警员这种职业来说,不存在什么996和规定的作息时间,只是最近比较松罢了,而且她知道,以后不可能每天都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嘿嘿,我的预算还算可以吧?”星熊笑起来,收了陈的咖啡杯,“再见,明天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三天,龙门的街道下起了许久未下的雨,这种突如其来的事情也许会令人始料不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也许她今天不会来了吧……”星熊看着自己烧好了黑咖啡,低喃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铃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门边上的铃铛因为门被推开的原因响了,陈带着湿漉漉的头发和被雨打湿的衣服来到咖啡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半糖黑咖啡,今天没想到会下雨,所以来迟了。”陈用手抹了一把自己被打湿的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拿去。”星熊拿出毛巾,“擦一下吧,不然会着凉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了,我只要咖啡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星熊拿起毛巾,往陈的身子上擦着,“这怎么行,会感冒的,你又是龙门警员,感冒了就不能好好工作了。”星熊给她擦拭着全身,“要不你先洗个澡吧?这家咖啡馆二楼是我临时住所,有浴室的,不过应该比较简陋就是。”星熊牵起陈的手来到二楼,“怎么了?难道还要我帮你洗?”星熊看着已经被雨水打湿的衣服,现在的衣服已经变得透明,似乎肉眼可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了!”陈的脸颊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微红,也许是第一次被人牵着手,第一次被人看见这样的自己导致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可爱啊,那么,我先下去煮一下咖啡,哦对了,我房间里有一套衣服,我去给你拿,不过可能有点大哦!”星熊笑眯眯拿出自己的衣服,“不知道你穿着合身不合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没办法,总不能光着身子出去吧,就向星熊借了一身衣服,洗完澡,陈换好星熊的衣服下楼,“洗好了?给,咖啡,正好。”星熊把咖啡放在桌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喝好了咖啡,陈又意识到,现在自己怎么回去,难道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看起来老天似乎和你作对呢。”星熊说,“不介意今晚就住着吧,只不过床有点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这次陈没有拒绝,直接答应了,这真是一个奇怪的魔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经历过这天的陈,更喜欢来这家咖啡店了,喜欢这家的咖啡,喜欢这家的店主,喜欢这家咖啡馆的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天晚上,星熊对着早已凉了咖啡发呆,“也许工作忙。”星熊这样安慰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第三天,第四天……还是没有见那个每天来咖啡馆的蓝发龙,也许她是工作忙的原因,星熊相信她早晚有一天会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是哪一天,星熊在九点半的时候,听到了咖啡馆的门铃响起,“欢迎光临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一杯黑咖啡,不加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,请您稍等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苦涩的黑咖啡吗?我总是想起我的一位长官。”点餐的顾客说,“那个时候,长官无论多忙都会在这个时候去咖啡店点一份半糖的黑咖啡,不过,要我觉得,咖啡还是苦涩一点好……对不起啊老板娘,和你说这个,只是我的那位长官,生前说过自己去过一家解忧咖啡店,所以我就代入了,对不起啊……”那位警员笑了一下,“咖啡不错,以后我还会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是,那位警员第二天来的时候,咖啡店已经关门了,门口贴着“出租”字样。

  

评论(3)

热度(25)